ACTIVITY

ACTIVITY

講員: 麥基恩醫生

題目: Biblical Principles on Reconciliation

 

很多人經歷磨煉,卻不是人人成功,因為在磨煉中生苦毒.......

怎樣可以磨煉越多,身量越大呢?       就是饒恕!
 

耶穌基督來到地上, 就是要挽回父神與人的關係,因為祂是看重關係的神, 但當人與人之間相處出了問題的時候,我們不但要學習饒恕傷害您的人, 更要從饒恕當中走進復和的道路上, 贏回這個失而復得的關係,真真正正成為使人和睦. 蒙神祝福的人!究竟怎樣做才能得到這條蒙福的鑰匙?

 

我們的種族、文化背景,宗教背景,包括基督教外和內的背景,生活的習慣,各人的個性,都沒有幾個人是完全相同的。如今這許多各自帶著不同條件的人都給放在一起,成了一個「大見證人」…加5:15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Bite & devour (minor & major injuries) – consumed (total destruction) 雙輸局面

Personal level: enemies

Organizational level (church): splitting

Who is the winner? Satan

Solutions:

  1. love thy neighbour as thyself (v14)
  2. walk by the Spirit, not the lust of the flesh (v16)

 

Coincides with

弗4:2-3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1. lowliness
  2. meekness
  3. longsuffering
  4. fore bearing (in love)
  5. keep the unity of the Spirit in the bond of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