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ACTIVITY

譚麗姗醫生_《醫生的起落ˎ喜樂》

大部分人認為讀醫的人都是聰明的, 看看每次考試放榜那些出爐狀元幾乎個個都選讀醫科就足以證明醫生是精英。可是當精英經歷人生風浪的時候,才體會精英也只不過是平凡的人,當中更學懂了做一個好醫生的承擔! 

 

有一位女醫自小讀書成績優越,無風無浪很輕易的醫學院畢業。當每一天工作就是醫治病人的時候,女醫才察覺內心卻是空虚,以為男女之間的愛情或做各種各樣刺激的玩意活動以致令自己興奮,可是換來只是短暫的快感! 直至遇上那位看不見,捉不到的神,內心空虚最終被祂的愛充充滿滿了。

 

又記得實習時要照顧一個患上系統性紅斑狼瘡症的女孩,女孩因腹痛要做手術,女醫便對女孩說:《去吧,手術後見。》可是女孩最後死在手術室的桌上。那時女醫才意識到誰掌管生死?也更明白醫生要為自己所說的話承擔責任!

 

當醫最大挑戰和威嚇,莫過於面對疫情,跟病毒抗爭,甚至乎醫生為拯救病人也要賠上性命! 內心的掙扎和煎熬,試問有誰共鳴?又有誰可依呢?

 

團契 4月份請來一位女醫來分享她的人生歷程,願她的經歷成為彼此的祝福和互勉。

 

每月聚會
日期: 8/4 (周一)
講員: 譚麗姗醫生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
題目: 《醫生的起落ˎ喜樂》
敬拜: 陳以天醫生/馮加恆醫生
時間: 晚上 8:00~9:30
地點: 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 137-141號長利商業大廈11字樓
(深水埗地鐵站A1 出口轉右直行過了紅綠燈約 5-7分鐘)

 

需要報名: (座位安排)
https://forms.gle/feZE1SdwpugHaWjG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