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SHARING

若你能看見 ? (陳念聰醫生) 02.01.2016

《背景介紹》

今天我們請來的嘉賓是行內看為〈特別〉的醫生,因為他的〈特別〉,也深深影響年輕一代醫生去追求夢想。他將他的醫學技術,全力放在助人方面,他喜歡出外當醫療服事,90年代他更作出一個重要決定,就是帶著妻子,到戰火四起的阿富汗(喀布爾)當眼科導師6年,目的是培訓當地的眼科醫生。何解他要離鄉別井,更冒生命危險去幫助與他從不熟悉的中東人 ? 他回來後更積極參與扶貧工作,究竟他怎樣睇生命中的苦難?又怎樣睇財富與貧窮呢?今天我們請來的嘉賓就是這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陳念聰眼科醫生。

 


※專訪總結

一個對信仰認真的陳念聰眼科醫生,因他渴慕經歷上帝,不惜在戰火連連的阿富汗服侍6年。他學懂堅毅面對逆境,體會苦難及死亡,更看透生命的意義及活出生命價值的重要。今天他燃點生命,並積極參與扶貧,緃然世界未變,他卻見證上帝之手改變人的生命及與上帝復和的關係。或許大部份人只看重人所見的,而陳醫生卻相信聖經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

 

如你對本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你電郵至info@cmdf.org.hk多謝大家。

如果你重視生命或思索生命的意義,歡迎你廣傳這節目,盼望讓更多人得著信、望、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