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ACTIVITY

講員: 郭文池牧師

題目: 喜樂充足的應許☝( 約翰一書1:1-4 )

 

多謝上帝讓郭文池牧師來到聚會當中,很欣賞郭牧師的坦誠分享,用心教導,讓我們正視及反思生命之道及團契的意義??!!  以下只是妹子隨意筆錄當晚部份分享內容,只作參考。

 

 

 1) 何謂生命之道呢?

生命之道就是耶穌基督帶來給我們生命改變的福音這就是生命之道. 生命之道不是單單聽過耶穌基督,而是這個福音影響我們及我們生命有所改變,及這個改變是持續性, 這才是生命之道.

 

 

現今的基督徒好像有以下情況,

> 有前無後

即是有些人對信仰很認真,接受耶穌基督,甚至親近神, 有靈修生活,可惜生命卻沒有實際改變。這些人算是有生命之道嗎?

> 有後無前

或是有些人很喜歡福音或上帝信息,卻與神關係很疏遠。例如有些人很喜歡返教會,很喜歡返團契, 常常跟弟兄姊妹一起, 但跟耶穌基督關係疏離,只是受教會弟兄姊妹影響,生命也可改變,關鍵在於生命的改變不是因著耶穌基督的緣故。這些人又算是有生命之道嗎?


2) 何謂真正的團契?

談及相交, 即是團契 (fellowship), 而約翰在約一提及主動與別人相交, 約翰重視團契, 原來團契不分高低, 不是強者去輔助弱者,團契乃是我先跟父及或兒子主耶穌基督相交,然後我將與神親自接觸的事與人分享,簡單而言, 聖經所說的團契,就是分享神在我生命當中的一切工作,透過我們生命的經歷,讓我們更認識上帝。福音橫面是團契, 而縱面就是與神的關係。同一時間,我們都要與信主的弟兄姊妹建立關係。

 

 

3) 怎樣才得到喜樂充足的應許呢? 喜樂充足(就是喜樂滿溢的意思)

> 就是與神相交

> 更要與弟兄姊妹相交

> 這樣的人生,你才喜樂充足。Amen